close



最近,心情很不好,
為了哄我開心,老公又開始陪著我散步;
每天這樣走呀走,煩悶和鬱卒,
彷彿也隨著我們的腳步一點一點消失了!

某天,走過一戶人家,
遠遠的,就見到熟悉的籬笆上,
開出了一朵醒目的大白花,
好奇的我們三步併作兩步跑向前,
才發現,原來是火龍果開花了!

第一次看到火龍果開花的我們,
圍著花兒轉來轉去,像土包子般雀躍不已,
原來她不僅像極了曇花,也大得出奇;
在溶溶夜色中,淡淡的月光下,
每瓣花瓣,都朦朧的透著光,
纖細的花蕊慵懶的舒展在花心;
她孤單的,溫柔的開在籬笆上,
好像迷路的天使。

只可惜我們身上都沒帶手機,
更別說是拿相機為她拍照了;
湊上前聞了聞,沒甚麼香味,
即使如此,還是令我們流連忘返了好久,
一直記得,那一晚的我們,
是帶著怎樣美麗又細緻的心情入睡的!

第二天,上網找了些資料,
才知道火龍果的花都只開一日,
當我們再度經過時,她已經凋謝了;
輕撫著委頓的花瓣,我真想向她道謝,
謝謝她在我們面前展現了最美的一面,
謝謝她在我難過時帶給我快樂的心情;
我也想祝福她,在不久的將來,
能夠結出最甜蜜最圓滿的果實!


原來,
火龍果的花~



這麼美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o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