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最近,朋友送了我幾張畫,幾米的畫。
不是什麼裱框起來掛在牆上的畫,
只是從某周刊的扉頁取下純粹欣賞留念罷了。

我把他們釘在公司的牆上,
原本只有我一個人,孤零零的小辦公室,
立刻就熱鬧非凡起來,顯的活潑又很有朝氣!


其中一張畫,是夜晚深邃的森林,
樹上和樹下的落葉都化成濛濛的星光,
神秘寂靜的角落泊著一艘小船,似遠又似近,
併肩漫步的人兒,彷彿走進了一個溫柔的夢中…


此後只要有餘閑,我常常輕靠著椅背,
望著那張圖畫,不自覺發起呆來,
常常,看著看著,再回神才發現已經過了好久。


想起從小,對夜其實是怕多於愛,
有個一模一樣的惡夢,困擾了我好久好久;
數年來,這個惡夢總是很短、很簡單,
而我也一定會在千篇一律的時刻下驚醒:


夢中,我一走出房門,黑漆漆的客廳裡,
無數個穿著黃色雨衣,圍坐在餐桌旁的鬼影,
忽然都僵硬的轉頭望向我,雨帽下的臉一片空洞烏黑…


直到現在,雖然沒有再做過這個毛骨悚然的夢,
我還是偶爾會想起,但當我提起這個夢,
得到的通常都是認為這夢好好笑或好無聊的回應。

只是我始終記得,當初還是小女孩的我,
在那樣無助的夢境中是怎樣的恐懼與顫慄,
甚至連白天,看到穿黃色雨衣的人都會害怕。


不過,漸漸長大後,卻愛上了長夜的黑甜,
天上星月交輝,地下萬家燈火,可以遠望也可以冥想,
有個令人安心的小天地,聽聽蟲鳴、流水、微風…
守著一盞溫暖的柔黃色燈光,或點起漂亮的蠟燭,
就可以靜靜放鬆,直到夜色深沉。

想想現在所擁有的每一個夜晚,
是多麼美麗又叫人珍惜依戀;
不論是一個人獨處、兩個人共渡、
或是一大家子貓貓狗狗熱熱鬧鬧的玩樂,
在夜燈的光芒映照下,一幅幅都是幸福的翦影!


或許,夜屬於另一種力量所統轄,
但就像世界上萬物的本質,
有光就有暗,有善當然也就會有惡;
我不會再畏懼黑夜,因為,


我已經找到了能夠永遠守護著我的燈光!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o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